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在地底妄想了十七年
只換來十七天的生命

同情 你不需要
憐憫 你不想要

黑暗裡漫長的等待
得到的只是短暫的陽光
和放聲長鳴的空虛

值得得意嗎?
得意之後你還剩下些甚麼嗎?
我又憑甚麼去評論?
而且到頭來不也是和你一樣嗎?

只要有人 哪裡都一樣
都是一樣 都是一個樣
莫以成敗論英雄 卻以成敗論英雄
既然說的比唱的還好聽 何必再唱甚麼歌

所以 也不必要去計較甚麼
高高興興地叫囂完後死去
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話雖如此 你臨死時仍緊緊捉著樹幹
用盡最後一分力氣來悲鳴
原來你也是說的比唱的還好聽的一份子
那是不是代表著我也一樣

為甚麼到最後關頭卻看不開呢
抑或這是另一種形式的看開嗎
無論如何 你都沒辦法給我答案了

而嘗試替代你的心情
去找尋答案的我 也找不到
也或許 一開始就根本不存在著答案

7 則留言:

  1. 老实的告诉你,
    我这次也是来支持你的歌的,
    不太喜欢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Aw....
    有些東西需要去了解才會聽得懂的....

    就像這首歌....
    作者是Akon....
    他當過流氓坐過牢....
    這首歌是為了表達他自己的歉意....
    和諷刺一些社會問題....

    有了一些認識後再去聽就會有不同的感覺了....
    剩下的只是時間的問題....
    人啊....只要不討厭的東西....
    就有機會慢慢喜歡....

    回覆刪除
  3. 对,绵羊说得很对~~~

    人要什么时候才会学会满足和喜欢这个社会的一切不完美?

    回覆刪除
  4. 草草....

    如果說是個人....只要肯學其實不難的....
    如果說是人類....
    社會不完美就是因為人的滿足和不滿足....
    還有喜歡和不喜歡....
    所以無論甚麼時候....人都是學不會的....

    回覆刪除
  5. 哎~~~~~你说的是没错啦~~~
    真的不懂能怎样~~~~

    回覆刪除
  6. 不管怎么样
    我只是要讲
    喂 加新了拉!!!!!!!!!!!

    回覆刪除
  7. 有在寫了啦....
    這種東西要看天時地利人和的啦....
    還要看看黃道吉日才可以發帖....

    回覆刪除